雪拥蓝关

许我走向你

又作死开坑了……考研太累了,所以文有点虐,后期会甜的我保证……

(1)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的暗恋就像一个巨大的泡泡,看起来光鲜绚烂,一旦戳破,所有黑暗无所遁形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,毕雯珺戳破了这个泡泡。

        “雯珺平时在队里最喜欢和哪个成员玩呢?”
        听到主持人的问题,丁泽仁掩饰般地低下了头。身边人接过话筒,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入他耳中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七个人经常一起玩,感情都很好。要是说最喜欢的话,和新淳还有权哲玩的比较多一点,他们都很可爱。”
        好像是已经习惯了,所以即使听到,也不会有什么感觉。丁泽仁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,想象着回去以后上网搜索,粉丝们肯定又会嚷嚷着“社长不是和少侠关系最好嘛,两人是不是吵架了”。
        粉丝会难过一段时间,然后慢慢的不在乎了,也不再关注谁和谁玩的好。
        七个人,谁和谁组cp,都是可以接受的。
        只有丁泽仁傻乎乎以为,cp可以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旁边的泽仁呢,平时最喜欢和谁玩?”主持人似乎不想放过低着头的丁泽仁,把问题抛给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拿过话筒,张嘴的瞬间却不知道如何回答。该说谁呢?从前他向来和毕雯珺玩的好,可现在听起来,未免也太过讽刺。
       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,正当主持人要开口救场的时候,和丁泽仁隔了几个人坐着的范丞丞突然开口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和我,”范丞丞盯着有些惊讶的丁泽仁,挑了挑嘴角,“泽仁哥平时和我玩的最好,我很喜欢他。”
        台下粉丝愣了一会,随即爆发出一阵尖叫。主持人也没想到范丞丞会扔出一记直球,干干地笑了两声然后迅速移开了话题。
        面带微笑的朱正廷: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一个个的都不让他省心。

       见面会结束以后,七个人告别了粉丝,坐上了回宿舍的保姆车。丁泽仁早早上了车,刚坐到靠窗的位置,就看见毕雯珺迈着大长腿上车,仿佛没看见他一样走过来,坐在了他正后方的座位上。
       丁泽仁拿出耳机,正要戴上时,听到了后方传来的不带温度的声音——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挺厉害的啊,这么快就又搞定了范丞丞。”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顿了一下,似乎没听见一般,继续戴上耳机。温柔的音乐在狭小的空间里蔓延开来,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身后冷漠似冰的声线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说真的,不觉得恶心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恶心吗?
         一开始,是有点恶心。
         丁泽仁垂着眼,只觉得掌心的温度渐渐流失,似乎置身冰窖,再激不起什么涟漪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听什么歌呢?”
         身边坐下一个人,摘下他右边耳机塞到自己耳中,对上丁泽仁不解的视线,便扬唇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失去的温暖稍微回来了一些。
         丁泽仁摇摇头,闭上眼,靠上椅背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只是有些感激。
         不知是否是幻觉,有人轻轻地哼了一声。

(2) 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不知道毕雯珺是怎么发现的。
        喜欢上毕雯珺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。Next出道三年了,从练习生时期开始,他就常常和毕雯珺待在一起。等发现自己喜欢上队友的时候,想要改变已经太晚了。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从前没有喜欢过别人。从小他就一心扑在跳舞上,没有心思注意身边的女孩,却不知道自己已经逐渐成长为会出现在别人日记本里的男生。
        初三的时候,班上有个女孩很喜欢他,经常给他送奶茶送糖果,也给他写过都是少女心事的情书。拒绝女孩的时候,丁泽仁看着对方红红的眼睛,心里除了不忍,也有一丝疑惑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他呢?喜欢一个人的感觉,是什么样的呢?
       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,将来他会遇到毕雯珺,从此万深陷泥潭,万劫不复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于偶像来说,对队友抱有异样的情感意味着什么,丁泽仁再清楚不过。所以即使是明白了自己的感情,他也从来没有以此打扰过对方,甚至有段时间试图疏远毕雯珺。结果是这个大个子把他堵在后台的角落里,委委屈屈地问他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。
        当时丁泽仁看着灯光下面容清晰的毕雯珺,只觉得自己身处阴影,不见天日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丁泽仁还是恢复了常态,整日和毕雯珺厮混在一起,只是越来越注意减少肢体接触。神经大条的毕雯珺也没有发现,照常搭着他的肩,哥俩好的同时为粉丝提供cp福利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毕雯珺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他的呢。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不知道答案。或许答案也已经不重要了,走到今天这一步,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出了公司大门才发现下起了小雨,丁泽仁不愿意回去拿伞,于是戴上帽子和口罩就匆匆往一个街区外的奶茶店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夜有些深了,昏黄的路灯下细雨淅沥,勾勒出几分无端的怅然。丁泽仁很快走到奶茶店门口,正准备推门而入,里面却走出一个熟悉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毕雯珺显然也没料到会遇见他,最初的惊讶过后,招呼也不打地从他身边走了过去。丁泽仁掐了掐掌心,直到感觉到一丝疼痛,才稳了稳心神走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雯珺哥刚走哦。”店员小姑娘给丁泽仁包装奶茶的时候,调皮地笑着说,“最近都没见你们一起,下次两个人一起来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笑了下,点了点头,接过温热的奶茶。
        “训练加油哦!”
        无论几年过去,小姑娘的笑脸永远充满着无限活力,让人心情瞬间变好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会的,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戴好帽子,坚定地致谢,而后道别离开。令人惊讶的是,一出门,却看到毕雯珺撑着伞站在门口的背影。
        他没有回头,丁泽仁也没有说什么,自然地挤到了伞下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雨越下越大了。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和身边人并肩走着,恍惚间似乎又回到了曾经参加一档生存综艺节目的时光。那时他们还只是玩的要好的朋友,在100个少年里面小心地靠在一起,想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屏幕前的粉丝看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他们就最喜欢在深夜结伴,一起去全时买零食。回来的路上没有什么声音,于是放慢了脚步,享受着难得没有压力相伴的时间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现在这样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丁泽仁知道,有什么已经变了。就像那年他跨过十八岁的界限,在一夜之间变成一个成年人。就像这些年粉丝数量疯狂增长,在台下欢呼的面孔逐渐多到难以记住。就像曾经在镜头前羞涩紧张的成员们,现在已经可以随意卖萌,迎合粉丝的喜欢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一切都变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“昨天在车上,对不起。”毕雯珺的声音里透着几分心虚,“我不是故意那么说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故作诧异地扬眉:“我以为你不打算和我说话了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毕雯珺瞪他一眼,对上丁泽仁闪着狡黠的双眸,也忍不住笑了,这些日子来心头的积郁也消散了些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样说你和丞丞,是我不好。”毕雯珺继续道,“我知道丞丞不是那种人,他很正常,我只是有点生气……我不是说你不正常,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他自知失言,及时住了嘴,瞥到丁泽仁黯淡下去的眼神,不知怎的心里又不舒服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张嘴真是……对不起。”
        毕雯珺干巴巴地道着歉,好像还是丁泽仁记忆里那只大狗一般,有点傻,却让他再也笑不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停下了脚步,带的毕雯珺脚下猛的刹车,这才没让他暴露在大雨之下。
        他没说话,只是看着丁泽仁。丁泽仁的眼里情绪复杂,像是要说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嗨,让我说出口吧,憋着怪难受的。”丁泽仁语气随意,可看着毕雯珺的眼神,却像在看着全世界,“就说这一次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毕雯珺,我喜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的声音轻轻的,像是怕惊扰了黑夜里沉睡的精灵,却清晰无比地传入了毕雯珺耳中。
        毕雯珺瞬间变得手足无措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你,但是我以后会努力的。”丁泽仁打断他,弯了弯眼睛,好像在笑,又没有什么笑意,“从现在开始,我会努力不喜欢你的。你也不要怕我了,也不要躲着我,就当我和从前一样,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相信我,我可是丁泽仁,向来说到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,我相信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毕雯珺听到自己愣愣地回答道。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似乎松了一口气,喝了一口奶茶,带着前所未有的满足。毕雯珺看到他的眼里没有光了,但又变得干干净净,一点心思也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曾经看着毕雯珺时的温柔的,又带着几分缱绻的目光,再也没有了。
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14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