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拥蓝关

晚安

        毕雯珺从未想过,丁泽仁可以是这样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最开始丁泽仁来到乐华的时候,毕雯珺以为他是严肃高冷的。后来慢慢相处,才发现这个弟弟正直得可爱,面对夸奖时会害羞地低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直男”这两个字,好像就是对丁泽仁全部的概括了。
        因此看到24K舞台的时候,毕雯珺有些吃惊,随后又不动声色地掩盖下去。
       他从未想过,丁泽仁可以是性感的,甚至带着欲望的。
        当“直男”的定义被打破的时候,可能性仿佛就无限增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哇……泽仁真的,看不出来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身边有人惊叹道。毕雯珺不知怎么有些不舒服,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 原来人真的可以有不同的面孔。
        刚从朱正廷宿舍洗完澡回来的丁泽仁穿着万年灰条纹衬衫,扣子老老实实扣到最上面一颗,半湿的头发柔顺地搭着,小小的脸被浴室的高温蒸得有些发红。
        一点也不像舞台上那个性感的男孩。
        “雯珺哥?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 丁泽仁擦头发的动作顿了顿,有些疑惑地看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毕雯珺这才反应过来,一边暗想自己是怎么了,一边装作收拾床铺:“没什么,就是想问你东西都收拾好了没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完以后毕雯珺才突然意识到,丁泽仁明天就要离开了,至少有一段时间不能再见面。今晚他一直被心头莫名的烦躁纠缠,却差点忘了这件事。
        “都收拾好了,不用担心。”丁泽仁笑了笑,随即又想起了什么,“哦对了,明天的早餐还没买,得去全时一趟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着他放下毛巾,随便套了件外套就要出门。毕雯珺紧了紧拳头,还是叫住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等等,我和你一起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三月的廊坊天气有些微凉,夜风吹过时还能嗅到一丝凛冽的气息。毕雯珺敛了敛衣领,眼神不自觉地飘向身边的人。弟弟尖尖的下巴埋在外套帽子边一圈的绒毛里,无端生出几分柔软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 什,什么柔软,这可是超正直的弟弟啊。毕雯珺赶忙收回目光,今晚第无数次想要敲自己的脑袋。
       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那些说不得的小心思,毕雯珺没再说话,两人间的气氛显得有些安静。在昏黄的路灯下又走了一会,丁泽仁却主动开起了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咱们乐华line就剩你们几个了,雯珺哥你可要加油啊。”丁泽仁的声音在衣服的掩盖下有些闷闷的,却带着一股笑意,“要是可以九人出道,那就是国内yoyo球爱豆第一人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毕雯珺没有吭声。
        说实话,走到今天这一步,他也非常感谢全民制作人的支持,如果可以九人出道,那也是无上的荣耀。但是不知为什么,一想到那时身边站着的人不再是现在这个人,就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
       大概是习惯了吧。
       给自己找好了理由,毕雯珺才发现气氛变得有些奇怪。可能是因为他的不回应,丁泽仁看起来有些尴尬,也不再说什么了。这份尴尬其实并不陌生,丁泽仁刚加入乐华的时候,他们之间也经常弥漫着这样的氛围。
       每次毕雯珺想主动找丁泽仁说话,后者都会眼神闪躲着逃开。偶尔对上视线,就会发现小孩仿佛是盯着他看了一会,被发现了以后急急忙忙地转开脸,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开始的时候毕雯珺也是不解的,好在后来相处时间变长,丁泽仁终于能和他好好说话了。现在看来,这尴尬的气氛又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 “走到这里其实已经很好了。”毕雯珺忙补救道,“我不想太多。像我之前说的,你要在练习室里等我回去啊,可不准偷懒。”
       丁泽仁被他逗笑了,双眼弯弯,好看极了。

       毕雯珺又有些发愣了。还没等他理清楚自己的想法,前方微微亮起的手机灯光让他猛然停住脚步,随即拉住丁泽仁的手快速往旁边一闪。
       丁泽仁还没回过神来,自己已经被拉到了围墙边,因为惯性一头扎在了毕雯珺的怀里。突然的黑暗让他下意识抓紧了毕雯珺的衣服,鼻尖充斥的都是熟悉的草木香气。
       噗通,噗通。
       心跳声无法克制地越来越大,丁泽仁谨慎地清了清嗓子,小声问道:“雯珺哥,怎,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 毕雯珺摸摸鼻子,有点心虚地回答:“前面有手机光,估计是潜伏的粉丝吧,我怕她们看见了不好解释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等等,雯珺哥,去全时有什么不好解释的?”丁泽仁有点纳闷,偷偷在心里补了一句——现在这样要是被看见了,才解释不清楚吧。
       话虽这么说,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将毕雯珺的衣服抓得更紧了一点,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了一些。
       “咳,那什么,”毕雯珺感觉到怀里人的动作,心里变得有些柔软起来,“今晚不知道怎么的,脑子有点晕,不太好使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啊,脑子晕?是不是感冒了?”丁泽仁立刻紧张起来,右手不由分说地探上毕雯珺的额头,正面反面都摸了几次才放下心来,“没事啊……雯珺哥你怎么了?要是不舒服的话,我们先回宿舍吧?”
       毕雯珺再次沉默了。只是这次沉默,是因为心底升起的酸酸涩涩的情绪。如果回想从前的话,就会发现,丁泽仁一直都对自己很关心。练习的时候会给他带晚饭,换季的时候也会提醒他多穿衣服。之前有一次他不小心感冒,正好碰上宿舍里药都吃完了,小孩二话不说就出门去药店给他买药了。那个时候,正是夜里十二点。
       丁泽仁这么大大咧咧的人,怎么一到了他的事情上,就这么细心呢?
       这些无微不至的关心,怎么从前就没有发现呢?
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没事,泽仁。”毕雯珺稳了稳情绪,把小孩的手拿下来,握在手里。借着月光,他看到丁泽仁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,耳尖似乎又红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这份感情,为什么到今天,他才感觉到呢?
       被毕雯珺直勾勾的眼神盯了半天,丁泽仁终于扛不住收回手,试图从身前人的怀里撤出来:“我们还是先回去吧,太晚了,明天早餐我随便吃点就行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 丁泽仁还没站稳,下一秒腰上一紧,再次跌入满是草木气息的怀抱里。心脏疯狂地跳动起来,丁泽仁睁大了眼,只觉得着腰间的那双手臂越来越紧,而他也在这怀抱里越陷越深。
       “泽仁。”
       他听到毕雯珺在耳边呢喃,感受着毕雯珺的下巴在他毛茸茸的头发上轻蹭,带着无法言说的亲近和溺爱。
       “一定要等我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 幻想变成现实,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又好像只花了一分钟。
       有风吹过,身旁的树叶飒飒作响。
       丁泽仁慢慢闭上眼,垂在身侧的手动了动,终于还是缓缓抱住了毕雯珺。
       他的声音在初春的夜里轻柔的不可思议。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不就是出去买了个东西吗,怎么两个人回来都变得怪怪的。”
       黄新淳表示有点看不懂。
       回宿舍以后,毕雯珺和丁泽仁之间好像谁也不敢看谁了,一旦对上视线,双方都飞快地撇开眼神,咳嗽两声各自去收拾东西。
       “睡觉了睡觉了,明天还要早起呢。”
       灯熄了,丁泽仁躺在床上,指尖仿佛还残留着拥抱的触感。他拿起被子使劲蒙住头,强迫自己不要再想刚才发生的一切,脑子渐渐清醒之际,又听到毕雯珺从卫生间里出来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 脚步声渐渐近了,一阵窸窣声后,有人勾了勾他还露在被子外面的小拇指。
       “晚安。”
      丁泽仁偷偷红了脸,在心里说:
      晚安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